新竹世博苑 享受便利影音機能宅

新竹世博苑 享受便利影音機能宅
成功案例 - 新竹世博苑 享受便利影音機能宅
 

這次的成功案例來到新竹的世博苑,世博苑交通便捷,週邊生活機能強,區內除了靠近新竹科學園區,還有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學校,社區內規劃親子遊戲區、多功能閱覽室、健身房以及頂樓花園等多項休閒設施。是一個交通便捷、適合竹科人居住的好環境。

每個人對於家的基本要求都不同,有些人偏好要有明亮的採光、有些人偏好清新的空氣品質,而當然也有人偏好一定要有優質便利的影音設備,讓忙了一整天或是週末時光時,能夠沈浸在悠悠的影音世界。這次的成功案例就讓你來體驗,FIBARO 系統與各廠牌優質影音設備完美整合後如何帶給生活上方便舒適的娛樂體驗吧!

案例使用設備清單一覽:

控制主機
電源控制器(控制設備開關)
窗簾控制器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Netatmo 氣象站
紅外線控制器
 

安全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 玄關上的四合一感測器

張公館在玄關的部分裝上了四合一感測器,只要開啟防盜模式就可以偵測到並發送推播通知到手機,讓屋主做出相對應的防盜措施。

而四合一感測器的另一個功能就是當感測器偵測到有人經過玄關時,便會自動亮起玄關的燈,讓回家或半夜摸黑的人避免摸黑的危險。

-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的手機畫面                   


便利


1.一鍵開關
張公館家設置了方便的一鍵開關,總共有兩顆情境開關,這兩顆情境開關控制在整個家中的燈和窗簾,方便於張先生離家或者回家時,只要按下開關,便可以開啟整家的窗戶、窗簾,不用再一一找開關,省時又便利。
控制情境分別是:
燈:   全開全關
窗簾:全開全關

 

- 手機上也有對應的情境功能可以操作

 

- 燈全開

 

- 從行動裝置控制燈光

 


- 窗簾全開

2.影音控制系統整合

張公館的主人會裝上FIBARO系統 原因就是想要解決不同廠牌的影音設備的控制,增加享受影音娛樂的便利性,因此為了解決不同影音設備的控制問題,便將設備整合進FIBARO系統,靠著手機、平板介面,便能很輕鬆的控制各項設備,相當簡單便利的操作介面。

- 本次案例採用KEFQ700 音響設備


- 並且還能設定最常使用的設備情境  


- 整合各項設備的遙控器介面


3. Netatmo 氣象站
張公館中安裝了Netatmo 氣象站,來搜集家中和戶外的即時環境資訊,並且可以從手機隨時觀看,並做出最適合當下環境的反應。是不是相當便利呢?

- 右邊銀色筒狀設備即為Netatmo 氣象站


- 從手機中即可以隨時觀測室內室外的環境資訊
 

最後感謝此案業主給這樣的機會,讓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發揮最強大的整合效益,更感謝本案進行工程與規劃的名展音響,讓影音機能宅順利圓夢落實。

- 圖為FIBARO 的燈光控制器安裝實景


 

補充 : 高整合度的家電遙控器


最後跟大家補充,在遙控器的介面,是可以客製化的喔 ! 可按照需求習慣設計按鈕排列與呈現方式,例如下方為另一種介面樣式,可切換溫度與空調模式。在影音與空調設備的整合中,Fibaro可進行比較完整的結合,除了開與關,還包含了模式、風速、風向、溫度,電視則有選台、音量、輸入源等,即細部功能也能完美結合到系統內,達到真正的智慧居家。